close

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幸運

 

 

 

 

 

在颱風剛來的那第一天跟第二天

其實說真的豐原這邊幾乎可以說不太有風也不太有雨

內心總會想說氣象報導總是說的很誇張

外面連一點風雨也沒有

反正我知道氣象局說颱風入夜會登陸

往往颱風隔天早晨或是下午就會走了

一點也沒有颱風的感覺真是令人失望

 

這次的確豐原這邊又是風平浪靜

但是沒有想到南部卻已經豪雨成災

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那麼嚴重

突然內心又會想到說

其實是因為我住在這裡很幸運的關係

所以不用成為災民

也想到自己會期望颱風有暴風暴雨那樣的想法實在很不應該

 

每天都看到災區的報導

然後開始有募款的活動

不管是call-in也好 

募款演唱會也好

大到企業捐款.公司行號捐款.藝人三五百萬的捐...

小至民眾三五百元的捐...等等   

還有上個星期我回到台南

看到路邊的捐血車大排長龍...

看到大家不分你我以各種方式幫助這些災民的時候

當下我感受得到這社會還是很溫暖的

 

郵局也發起寄往災區的物資可以不用郵資

哥哥跟一群同學也弄好一箱的衣服寄去屏東

爸媽也劃撥了一些錢到紅十字會總會

而我沒有在賺錢

但是我把這個月剛中的發票換到的錢拿去捐到紅十字會

 

我知道我們這些捐款的數目要跟大企業.藝人比起來

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我想自己有多少能力作多少事

就盡力而為

 

除了救急災民之外

也可以算是做善事的一種

我不會去想做善事會得到多少的好報

因為我不是為了要得到好報才去做善事的

但是冥冥之中有很多事情或許就是行了很多善才會有貴人相助

反正我相信多作善事是不會吃虧的

 

前幾天

在一個新聞報導中報導一位苗栗的漁民

他在這次的風災裡他捐了350萬

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那卻是他去貸款本來要買新的漁船的錢

拿出來捐款

記者問他 你怎麼甘心的把這些錢全數捐出來呢

漁民說  他覺得他要買的新漁船不急  這些災民很需要錢  而這些貸款來的錢之後自己再慢慢還沒有關係

 

這位漁民在九二一的時候

也是特地去貸款了一百萬來捐款

而現在過了十年他也還清了

 

聽到這一則採訪

我內心真的好感動

尤其是他說的那句話

"這些災民很需要錢  而這些貸款來的錢之後自己再慢慢還沒有關係"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這些熱心的人

而且可以把"錢"這個東西看得很開

除了內心的敬佩更是對這樣的小人物感到尊敬

 

經過了這次的事情

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有這樣很糟糕的想法

而應該要好好感恩和珍惜住在這個地區

 

年齡越來越大

也更會想替社會付出點什麼  回饋點什麼

不需要很多的錢

只要有心都可以用各種方式幫助到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eg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