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寒假有更多的時間打網誌

不過人就是有惰性在

所以部落格一直在偷懶

 

廢話不多說就開始介紹芭

今天要介紹的有三家

1.連得堂煎餅

DSC03123.JPG 

一家在小巷子裡

極為不起眼的手工煎餅店

有著古老的店面

店門口只掛著小小的招牌"連得堂餅家"

DSC03125.JPG 

DSC03124.JPG 

DSC03126.JPG 

 

煎餅在機器上

轉輪轉一圈一次只能生產幾片而已

DSC03122.JPG 

DSC03128.JPG 

 

這就是煎餅的近照圖

上面還有用英文發音的連得堂呢!!

DSC01709.JPG 

這家店最驕傲的是每個人一次最多只能買兩包

這是她們的規定

而一小包裡面只有六片煎餅

真的是....很驕傲的一家店吧

不過他的煎餅真的蠻香蠻好吃的

他賣三種口味

原味(雞蛋)   花生   味噌(鹹的)

我個人是偏好原味

每次吃連得堂的煎餅就會慢慢啃著吃

因為他的煎餅夠紮實所以有點硬

最適合邊讀書邊拿來磨牙用

 

這家店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難找

但是去過之後就發現其實很近

大概從台南火車站前站騎車到這裡不用五分鐘芭

儘管在這麼不明顯的小巷子裡

平日慕名而來的人還是不少呢

 

話說有一陣子跟愛玉很喜歡吃

沒辦法因為一次只能買兩包所以...

就幾乎快要每天都去報到了

現在的室友大桔也很喜歡吃

也是想吃就衝去買這樣

 

我給它三個

 

 

2.台南黑豆漿的湯包

DSC03142.JPG

DSC03143.JPG 

話說我是一個很愛吃湯包的人

那天經過勝利早點隔壁的台南黑豆漿發現這裡有在賣湯包

"三個20" 這是上面寫的

今天一早想起這件事

就去買這家當早餐

 

他的湯包可以說是很划算

因為一顆湯包的大小大概一個手掌心這麼大吧

看起來都有點像是水煎包了

咬一口它的包子皮就像一般的肉包那樣

並不是那種皮薄薄的那種

不過內餡是湯包那種味道的內餡

不是肉包的那樣我確定

還蠻香的

可惜的是我最期待的湯汁沒有很多耶...

好吧說實在的有點小小失望拉

但是我還是吃得挺開心的

 

給它一個摟

 

 3.高雄燒肉飯

DSC02985.JPG 

繼之前去國華街那邊吃過永樂燒肉飯之後

發現其實這一家比較好吃

在林森路上

之前網誌介紹30年老店當歸鴨的隔壁

會發現這家其實是因為有一天又想去當歸鴨的時候

當歸鴨的店竟然休息

就近到了隔壁吃吃看

然後發現不錯吃這樣

 

這家燒肉飯的肉不會很乾

而且還蠻香的

我覺得不錯吃

一碗10塊錢的味噌湯一定要點一下來喝的

(味噌湯也是我的愛...)

by the way

後來也去吃了它的控肉飯

真的是好好吃耶

比起燒肉飯我好像又更喜歡控肉飯了...

(一整個我就是超愛吃控的三層肉上肥肉的人

而且竟然對這種吃粗飽的食物特感興趣XDD   嘖嘖嘖)

 

給它兩個

 

 

 

 

寫著寫著我竟然肚子開始叫了...

看來是該出門去吃飯了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eg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